2013年11月21日

[食記] 台南鹽水- 昆伯臭豆腐, 鹽水煎包, 鹽水豆簽羹


說到台南鹽水,最讓人知道的就是鹽水蜂炮鹽水意麵
殊不知還有這麼一些下午茶!!!



今天來到鹽水買還蠻有名的小阿姨手工奶Q餅 (這不是這篇的重點!)
然後來到這間廟前廣場


為什麼會停下來?
因為~~好多人在排隊!!!

讓我們一一說起


首先是這昆伯臭豆腐,我是google它來的~~
它算是薄片型的臭豆腐,裡面吃的到一些嫩嫩豆腐
這第一攤還算少人,用餐時候聽到隔壁的人說
沒看過這攤這麼少人的 (用的是親切的台語,可是用文字很難翻譯XD)

果然在我吃完準備拍拍屁股,就開始排隊了



第二攤
不得了,是鹽水煎包


限量是殘酷的,太晚來~~~你就明天再來!!
還好這天我有買到一些


排隊的時候就看人家表演八,這時候在包筍肉煎包
這個口味店家好像準備的比較多一些,包給那些買不到限量的人們吃哈哈

那個煎包皮,用看的~就發現它超~級~軟Q
到底要怎麼樣才會讓麵皮那麼軟Q,就像麻糬一樣耶


煎煎煎


煎焦焦~~翻個面


這裡有數量價錢表,看你買多少~


這~~是不是澎的很像麵包!


炸蔥肉包,裡面很多大塊的蔥
不吃蔥的小朋友,就不要點囉~~~~



筍肉煎包,裡面筍子還很脆很有口感
餡料是有處理美味加工過再包的,味道很香很夠味

很幸運的還有買到甜甜圈跟大餅
甜甜圈,完全沒有油炸的油膩,非~~常Q
大餅,是個有咬勁的麵包~ 很有趣 (因為我沒吃過大餅)


第三攤


鹽水豆簽羮,你看看照片
裡面都是人喔!!
所以跟屁蟲也去點一個來吃 (雖然不知道什麼是豆簽羹)


裡面的料有魚肉,蚵仔跟扁扁的麵條
算是嚐鮮!!^^ 不是我的菜


鹽水下午茶之旅
飽飽結束~~~~~~~~~~~~




下午茶時間去喔~售完為止~~
鹽水區中正路與朝琴路交叉路口(伽藍廟前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