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7日

[食記] 苗栗竹南- 越氏羊肉爐


當我轉換工作來到了竹南
就聽說了竹南進補必吃的越氏羊肉爐
因此他一直待在我的口袋裡
好不容易到了冬天, 終於來開吃了拉!!!

在這篇記錄之前也吃過一兩次
記得第一次吃到的時候, 真的是驚為天人
湯頭真的是好喝, 很甘甜
看他鍋裡的內容物, 研判是蔬菜放很多的原因(工程師上身)

其實是真的, 他們就是贏在蔬菜熬出來的湯頭啊!
▲ 點鍋有分半斤跟一斤, 一鍋400起跳
這天我跟朋友三個來, 感覺他們都是小胃人, 那就來個半斤!

▲吃羊肉爐跟薑母鴨必備良藥就是麵線
這碗50, 依份量跟口味是對得起他的價錢拉!
麵線口感不軟爛, 反倒是還保有一點Q度

▲ 他的鍋蠻快上來的, 從上面看都是可愛的羊肉呢!

▲ 好吃好吃
鍋裡面的配件有羊肉玉米高麗菜木耳洋蔥, 滿滿的

▲ 他下面鋪底的高麗菜真的是很多, 照片只是冰山一角!
我粗估大概有放了半顆高麗菜不為過
好吃的高麗菜加上好喝的湯底, 就是很配

▲我吃過岡山的羊肉, 彰化溪湖的羊肉爐
對羊肉爐的印象就是油油膩膩又帶著羊騷味
可是你看越氏羊肉爐的湯, 乾淨沒油

▲ 鍋裡內容物不夠豐盛可以到冰箱補補貨
這有金針菇等其他菇類, 茼蒿, 玉米豆腐豆皮等等的

▲印象中羊肉爐就是要配茼蒿, 茼蒿真的是適合各種的鍋物
這盤茼蒿看起來是有乾乾淨淨拉!

▲ 他的肉帶皮, 皮軟Q, 肉的部分也是軟嫩, 沒有羊騷味!!
這很重要, 之前有一次吃到很有羊騷味的羊肉
讓我有好一陣子不吃羊肉

▲ 在游泳的凍豆腐們

▲ 一瞬間也客滿了!

吃過這間的肉這間的湯, 真的是會讚不絕口的拉~~
雖然說這條街上越氏羊肉爐有兩間
人潮量超差幾萬千里哩!
其實我吃過另一家, 口味口感上差不多, 不過高麗菜少了點這樣
至於兩家的關係, 相傳是師徒!總之都還不錯拉!

看來我這個冬天
吃越氏羊肉爐的次數應該會超過兩隻手指頭吧!



地址:苗栗縣竹南鎮忠義街39號
營業時間:15:30~00:30
電話:037-478701 0937-7120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