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7日

[食記] 新竹- Mr.Onion 洋蔥牛排餐廳


開始到處看到洋蔥牛排餐廳應該有好一陣子了 (瘋狂在百貨公司裡拓展分店)
從各個部落格看到好多分享, 清一色都是台北的回憶

從洋蔥餐廳的裝潢風格與價位看來, 我認為是走牛排老店的那種風格
印象中牛排老店都是中高價位,然後相當好吃的那樣

直接先說結論吧!! 整體來說是個CP值不相稱的一個心得
但也或許是我對它的期望太高所以失望太深了! 想知道為什麼就可以繼續看下去囉~~


餐廳裡的餐點內容基本上是採套餐方式點餐
就是會有前菜沙拉麵包濃湯主餐甜點飲料,亦可以單點主餐



▲ 水果與生菜沙拉
水果~哈密瓜與番茄,沒甚麼好說的
生菜沙拉~其實上來白白一盤蠻驚訝的
(心裡想像的生菜沙拉都是花花綠綠五顏六色的)
不過菜沾著沙拉醬麵包塊這樣吃也是可以吃
但就是自己在家也可以撕幾片菜沾沙拉吃這樣

然後盛裝的盤子跟食物一樣冰,估計是已經擺盤好很久一起冰在冰箱
而不是現點現做的,而且上菜時生菜盤右上角沾到沙拉醬
個人認為基本的擺盤在出餐前就應該再次確認



▲前菜之一烤田螺
我記得之前不知道在哪裡吃過這個料理,非常喜歡所以就點
吃起來就是重口味的QQ口感,沒甚麼不好,但也沒甚麼特別



▲ 前菜之二焗烤干貝
干貝小塊小塊沒關係也沒甚麼奢求,不過就是吃起來有一點酸酸的感覺
根據服務生端走回報主廚試吃後的說法,是裡面有加一些乳酪,但因為溫度不夠
所以酸酸是正常現象(??!!)
不過補償我們送上一道新前菜跟兩杯調酒
(但沒有因為補償而寬待後面的餐點)


▲ 新前菜,辣烤雞翅
夠辣,軟嫩,有雞翅的表現~~!


▲ 調酒~有調酒的味道,基本上是沒有酒精的小飲料
這兩樣都不做評論囉~不過都還不錯


▲ 附餐大蒜麵包,一般的附餐麵包,但竟意外的讓我不會想一口接一口
更別說想拿來沾濃湯吃


▲ 海鮮燉魚湯,料算多,可以看到不是用罐頭的番茄湯,但口味上還是普通


▲ 加酥皮(+30元)的法式野菇濃湯,沒拍到內容,非常有香菇味 (比較希望是蘑菇)
可以吃到顆粒


▲主餐是精選組合餐(蒜味無骨牛排+脆皮雞腿)(套餐780元)
上面烤了一層蒜,視覺上看起來感覺很可口


▲ 確認熟度沒有見血,牛肉是越中間越嫩,看來要再生點
口味及口感上是今天吃到目前算還不錯的!
雞排的部分就不嫩,皮倒是酥脆,有醃漬過,偏鹹~
以780元的價位來說,我覺得夜市的雞腿排較好吃~


▲ 菜單上大推薦的海鮮辣椒墨魚麵(套餐380元)
不是會吃到牙齒黑黑的那種墨魚麵,算是清炒的義大利麵
湯汁相當少,這樣吃麵的時候會少了一些沾附在麵上炒過的味道
配料跟海鮮湯的內容一模一樣只是量比海鮮湯再多一些
 (其實吃到這裡大概已經氣飽了,墨魚麵裡的蛤蠣每顆都瘦巴巴,還有殼破損的,
花枝圈像橡皮筋一般不Q彈,實際品嘗的感受與菜單上標示的大推薦非常不符)


水果披薩塔


▲ 草莓大福


▲ 飲料奶泡奶茶與蔓越莓可爾必思

甜點飲料的部分沒怎麼吃,都在想怎麼寫顧客意見表XD
這樣兩個餐點套餐合計是一千三百多,我覺得對於餐點內容相當不滿意

餐點的部分沒有驚艷的部分,算分數的話 (滿分各十分)
沙拉 4分
前菜 5分
湯品 6分
麵包 5分
義大利麵 4分
牛排 6分
雞排 4 分
甜點 6 分
飲料 6分
服務 5 分 

用餐間服務生因為要送下一道菜,問也沒問的就把桌上還沒吃完的餐點收走
送甜點時,服務生手指沾到盤內的巧克力,再遞甜點叉子給我時,叉子上有巧克力黏黏的


我本身對於顧客意見表不常寫,有寫也大多是寫滿意或普通
這次各餐點卻大多勾選了普通或是差,且整體感覺那項,破天荒的讓我勾了非常差


▲ 用餐除了餐點是否好吃之外,我認為餐具也是很重要的,這次用餐,竟然就有兩個盤子有破損


顧客意見表大致列了三項需要改進的地方
1.餐點的口味與價位應該定位的更明確,是要讓人一吃上癮或是成為一次店
2.餐具的選用讓餐點加分或扣分,乾淨完整,是最基本的
3.員工的教育訓練


以上,這次的用餐心得
洋蔥餐廳的餐點, 服務看似樣樣都有,卻都沒有搔到癢處

這種全套的套餐餐廳,讓我想起了台中的凱恩斯
價格略高一些,但凱恩斯道道都有水準之上

分享給大家參考~



新竹市東區西大路323號(新竹大遠百2樓)
03-5277589

相關訊息請參考官網  http://www.cafeonion.com/about.as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